Thursday, August 25, 2011

Life happens for you, not to you

在此记录一些珍贵的交流

我在一个帖子里发表了一些看法:

只要每天保持清晰的目标
梦想就在不远处
Clarity is Power 

可惜,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办到
外面的诱惑太多,多得让人眼花缭乱
让人很容易迷失在花花世界里

当初的梦想,也随风流逝


网友的回复:
这并不是一个可惜,每个人不能办到是因为天分不同。
可惜没有多少人知道他们真正的天分是什么,跟着别人的成功走也会失败的。


这并不是一个可惜,每个人不能办到是因为天分不同。


我回复:
这是观念/Belief的问题
也是改变前的我,常用的藉口

回想起以前,我是个宅男
一个很害羞,很平凡,不会言辞,不敢面对人群
怕新朋友,不敢突出自己,凡是低调,凡是简单
只喜欢活在自己圈子的小男人

看到网上的大大敢和网友们见面(8k,8years,朱大,陈总,鱼大等等。。)
分享心得,开分享会。我真的很佩服,也很羡慕他们
因为认为自己没有天分,所以我觉得自己不会有这样的一天
要我面对网友和人群,我宁愿去打机,睡觉

直到去年七月,发生了一件足以改变我人生的事情
为了改变,我做一些平时不敢做的事;
我接受了陈总的邀请,与他见面(我人生中第一次与大大见面)

在与陈总的不舍分享下,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最厉害的就是被他“润”,搞到我将买了四年没看的书 - “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
在一个星期里看完,还要被雷劈到够够力那种

从那天起,我的人生,因此而变的不同 
Life will never be the same, life is changing  


可惜没有多少人知道他们真正的天分是什么,跟着别人的成功走也会失败的

一样是观念的问题
只要有个强大理由,清晰的目标。
人就会有如疯子般,到处寻找和做不同的尝试
就算不跟随成功人士的步伐,也一定会成功

而跟随成功人士的步伐,是为了学习对方的知识
让自己跑的更快,更准确的达到目标

很多成功人士,都会经历以下的过程
第一次失败,没关系,再来
再失败,没关系,再检讨,转换策略,继续做
又失败,没关系,又检讨,转换策略,继续前进
继续以2mm的步伐,坚持前进

每一次的失败,都会累计经验 。经验,在经过数月的洗礼后,就会变成知识
这些过程,都是成功人士的必经道路,也是成功道路上,必须拥有的锁匙

其实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了站不起来,做逃兵
然后再找一堆不做的理由来保护自己,这才是可悲的。。。

在黄金海岸的课程中,
Anthony Robbins说一句名言,让我影响印象深刻 (差点流泪  
Life happens for you, not to you
我的糟糕翻译: 命运该由你创造,不是等待命运能给你什么

T.Harv Eker也说过同样的话
I create my life than life happens to me
我命运由我来开创,不由命运控制

有时候,我们会遇到消极的人说
哎呀。。命运这些东西,很难讲的啦!
命里有时终会有,命里无时勿强求
等等负面的说辞。。

对我而言,凡是保持正面想法。给予101%的努力,做过,拼过。
就算日后事不予我,我也无愧于心。因为我曾经非常的投入,非常的努力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