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年龄就代表了你的心龄?


有时候面对着一些比我大或者同样年纪的朋友时在和他们谈天的时候当遇到一些瓶颈时他们都会说:(前辈):我吃盐还多过你吃饭你懂些什么?这些东西等你大了你就知道的啦~

(朋友):你会个屁啊?我爸爸说什么什么什么的~

或者

我从什么什么大学出来的见识看过的都比你多你会什么?



又或者更多更多之类的话语



一个人的年龄就不代表一个人的“心龄”

何为“心龄”?

心龄就是你的思想想法已经远远超出在你的年龄...

你发现你或者你身边有这样的人吗?

而我把他们分成3种类型:

(首先我们拿20岁的人作为标准)

1)心龄小于年龄:有些人年龄20岁”心龄“却只有1516,17岁般那样纯洁小孩说起话来完全像一个小孩子那样的~(多数多线在刚毕业或者家庭背景良好的女生身上也有小部分为男生)



2)心龄与年龄并重:正常些年龄20岁”心龄“也是20岁(所以在他们的社交网里很容易交朋友因为大家”channel Betul“志同道合)



3)心龄大于年龄:年龄虽然只有20岁但是懂得知道的心灵却已经超过了他们应有的20岁”洞悉能力和目光等都看得比较远当同年纪的朋友都在吃喝玩乐的求学黄金年华的时候他/她就已经在未雨绸缪的在计划着未来的路要如何的走



在一个大家年龄相同的阶段里因为大家的出身背景,经历,人生历练,思想以及生长环境都不同下也造就了刚才所提到的年龄与“心龄”的重大差别~本文章针对了比较年轻的朋友(18~30++)不等但主要在于人生第二个阶段(18~30++



心龄小于年龄:

当心龄小于年龄者通常都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或者从小就生活在被照顾被保护习惯的环境下也造就了一个概念就是:爸妈说要把书读好,上大学,毕业出来社会后找一份好的工作,或当遇到瓶颈的时候就会向家人,友人,朋友等请求帮助需要经一番大磨练后才能把思想成熟化~这类人单纯~永远也活在一个单纯的世界里无烦恼无忧无虑的在过着开心的生活~通常这类人出现在刚毕业的学生,刚出来社会工作的人,和正在修读中的学生~

投资冒险指数更本为0因为他们连投资是什么也未必搞得懂~



心龄与年龄并重:

这类人因为心龄和年龄是并重的所以他们常有一个概念就是:我今年才XX岁很多事情我都还没到那个阶段所以不到我想不用想先啦~以后才算~在人生第二阶段(我称为18~30不等)都会出现之类的问题

例子:i)你是一个月光族吗?(但不是每一个月光族的思想如下但已经有了特征)

ii)你的思想是:哎呀~明日事情明日才算最重要就是享受今天玩了先明天才算~一生人才有一次现在不玩等几时享受啊!?

iii)买股票?我哪里有这么多钱啦~对了~股票是什么?

或者

保险?我不需要啦我现在还那么健康(纯粹例子)

iv)~那架BMW X6超帅的我以后一定要买~

v)或其他一些没“危机”意识的思想与动作



这类人通常没有“危机”意识他们的思想年龄与“心龄”都只活在和他们身边周遭附近的人的思想一样容易受影响没什么主见也容易“误入歧途”就在这个阶段里…

说完了早期(18~30岁不等)现在要进入的就是处于人生第三阶段但思想与“心龄”并重的人到了人生30而立或更后的阶段他们还是没有“危机”意识他们的思想就是压力~相对投资他们更怕风险宁愿放FD(定期)



情况1:我已经有了一份很好的工作现在10个煲就9个盖,盖得没完没了那里还敢想其他东西啦~投资?别搞我啦~我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很好很满足(因为这里是投资论坛所以拿了投资来做标准)



情况2:我今年已经三十多岁了比起那些刚大学毕业的大学生那里够有竞争力呢我都是这样的拉~这个职位我都做了10年咯已经习惯了啦老板都不会加薪~我这一生就是这样的拉~



情况3:咦!听说XXX股有好料传出!快点去买!到最后结果大家都应该知道吧~



在他们的世界里一直都会没有“危机”意识/危险的状况活下去~

投资跟风指数:98%



心龄大于年龄:



这类人通常都是领先群雄的少数民族当在年轻的时候同学朋友在吃喝玩乐求学的黄金年华的阶段时他们也已经意识到即将要面对到的问题和身在的立场都清楚自己所站的位置在那里~这类人通常眼光都比以上两类人(心龄小于年龄/心龄与年龄并重)目光,危机意识,等各方面来的全面~当别人在犹豫时他/她就已经迅速的做出了决定~对于未雨绸缪决不掉以轻心,思想方面也出色与同年纪的人但通常这类人在人生的前半段都会被友人,亲友等视为不自量力等~因为惊人的自律能力,学习能力,奋斗能力等正面能量都给负面能量所激起所以做出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相信这类人在论坛这里多得是~但是回到了现实社会和同年级的朋友,友人,亲友等说自己的看法却得到不认同所以这类人都很孤单的在奋斗着除非已经成功令人刮目相看(但那时都是你说人家听因为你已经成功有说服力了)却很少能找到知音~而在人生的后半段比起同年纪的朋友,友人等都是令人羡慕的一群但却是自己一个人在作战的奋斗着但奉劝各位:要懂得赚钱~也要懂得做人~不是什么都能用钱来买得到尤其是亲情~有些这类人不就过于节俭~不就过于孤僻~当到临死之前才发觉自己什么也带不下去后悔自己当初没享受过或者因为钱而和XXX绝交等失去很多宝贵的时光,当然还有一小群这类型的人能在大方 vs 节俭 的情况中达到一个平衡点他们节俭但也大方~如何说呢~重点就在于思想与观念:



情况:我们常去餐厅吃东西常也会有付小费的习惯与否:



节俭:我们已经付了服务费所以有剩下的钱也不要给了~

大方:我平时在哪里哪里吃东都不止给那么少啦这点算什么~

节俭与大方的平衡点:服务费是你们应得的我把小费留下是因为感谢你们的服务

思想与观念就在于那一念之间而已这就在于我们比较富有时如何去做人~



做任何事情全面指数:90%



你在以上所提到的心龄与年龄的3中人里发觉到有你的影子吗?

回归到最原始一切的一切都是在于我们如何去做人与学习~无论您是以上所提到的哪一类型的人在社会里都有自己的存在价值与自我观念或者我以上的言论提及到不是很全面或者在当时看的您有别的思想与想法或意见我都欢迎你们给我意见让我以后能写出更精彩的言论~



《完》

~战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