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11

逆风专区

接下来,如果大家不想酱快淘汰一些股项,可继续观察,直到股价再下跌一段时间后或者新的业绩公布后才来淘汰。
不过,如果想继续淘汰,就可根据以下的criteria来淘汰。

1) 淘汰PE》15
2)淘汰DY太低的
3)淘汰PE》10及DY不高。
4)业绩平淡者

一般上,经过这个步骤后,将能淘汰大约剩下的一半股项。很多蓝筹股将会在这一阶段被淘汰。
其实,喜欢投资蓝筹股的人,最好是将蓝筹股保留下来,不好酱快淘汰。

虽然蓝筹股是熊市结束后最先反转上涨的,不过我向来不喜欢投资蓝筹股,除非蓝筹股的股价已跌到非常非常低,这是因为我本身习惯了2线股的低价。蓝筹股不合我的taste,但我还是会注意蓝筹股的走向,以作为我入市2线股的指引讯号。

那些喜欢投资蓝筹股的人,我鼓励你继续遵照本身的习惯,不需改变,毕竟蓝筹股比较安稳,回酬也比较肯定。


-------------------------------------------------------------------------

A 股: 目前股价:RM20
          每股估值:RM10
          那么拆细后(假设1拆10):股价可能是RM1.70 (本来应该是RM2)

B股: 目前股价:RM9
         每股估值:RM10
         那么拆细后(假设1拆10):股价可能是RM1.20  (本来应该是RM0.90)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